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

Pages

ღ 生命旅程回顾篇 ღ 小公主就是不长肉 ღ

°•° 2011 年 3 月 13 日
(¯`*•._.•.:°•小公主の1岁5个月.•°.:.•._.•*´¯)

小公主吃的好睡的好
还比表妹会睡
就是不长肉
3月7日外婆带小公主做体检
护士不满意小公主的体重
而这一次是在黄线里面
最近只长半个kg
今次小公主的体重是8.4kg
表妹的体重是9.2kg
有一次小公主的体重和小表妹的一样
可是小公主给人的感觉还是瘦瘦的
小表妹就是肉肉的
外婆也难以置信
还亲自量了一次
还叫外公和表哥看
小公主和小表妹病是一起病的
她们俩个都是少量多餐
最新的报告
 
 
她们吃的有什么不同
不同的是奶粉
小公主是喝Karihome羊奶粉
小表妹是喝Bebelec牛奶粉
现在护士叫换奶粉没办法
妈咪只好暂时换EnfagrowA+
(可是妈咪是叫外婆把它对换喝)
昨日问了Karihome的负责人她们说羊和牛奶可以同时喝
可是今天在网上找到是不可以
网上是说:如果掺在一起会导致奶水渗透压过高,对小孩身体不利。
问了Sime Darby医院的Duty Manager也说不可以
可是我没问为什么原因
又call了Karihome跟他们说:
可是她说:他们的New Zealand产的医生说可以同时喝
我就Email给New Zealand现在等他们的回复
朋友说喝Pediasure会增加体重
可是在网上看到的评语说Pediasure很甜
我也暂时放弃使用它
因为羊奶粉的糖比牛奶粉低
怕到时要换回羊奶粉会很难
为什么妈咪坚持要小公主喝羊奶粉
牛奶和羊奶营养成分对比
  蛋白质组成:羊奶蛋白质较牛奶稍高,其中酪蛋白占75%,α-S1酪蛋白占总蛋白的1-3%,β-乳球蛋白的含量比牛奶低。牛奶的蛋白质含量为2。7%~3。7%,其中酪蛋白含量占85%,α-S1酪蛋白的含量占总蛋白的43%,β-乳球蛋白的含量是羊奶的2倍多。

  脂肪:羊奶的脂肪球细胞小,只有牛奶的三分之一,不饱和脂肪酸较牛奶高一倍,接近人体脂肪球细胞大,以饱和脂肪酸为多。

  乳糖:牛奶和羊奶都有。

  维生素:羊奶缺乏叶酸,含量为牛奶的1/5,维生素C含量为1。29mg/100g。牛奶叶酸较羊奶高4倍,维生素C含量为0。94mg/100g,大大低于母乳。

  矿物质:羊奶中矿物质较多,总含量为0。85%,钙、磷含量较牛奶多20%,钙铁之间没有拮抗作用,钙铁吸收率高牛奶中矿物质含量为0。72%,钙占了全部矿物质的45%。牛奶钙磷比例与羊奶相似,含铁量与羊奶相仿,但牛奶中的钙铁会相互作用,从而影响二价铁的吸收。

  酸碱度:羊奶偏碱性,牛奶偏酸性
  上皮生长因子:羊奶含有和人乳一样的活性因子——上皮细胞生长因子(EGF),有益上皮细胞的生长和修复。牛奶无上皮生长因子。

更多详情在请按专家建议无母乳首选羊奶粉

这是小公主吃的维他命
Scott's Original (上两个星期开始服用)
昨日问了GSK他们说original和orange不可以同时服用
Original不含Vitamin C 而Orange含Vitamin C
所以我会让小公主继续服用Appeton
Kawai Kanyu Drops 含有Vitamin A + D
Introduction of Kawai Product
Scott's和Kawai会轮流吃
也有给小公主吃Kids Sticks
以上的vitamins和cheese
小表妹都没吃
没吃的会长肉有吃的切没长肉
同事说弟弟和弟媳是属于肉型的
所以孩子就比较肉肉
爹地和妈咪不是肉型的
所以孩子就比较瘦咯!
小时候的妈咪是瘦瘦的好像猴子
因为心脏有孔
我不是先天的
因为每次生病不会好
然后才发现是因为心脏有孔
所以养不肥
怀孕的时候也很怕小公主有我的遗传
就每天祈祷她是健健康康的宝宝

7 comments:

bteng said...

从照片看,看不出CHloe有这么轻。每一次我跟妈妈投诉恺恩长不胖时,她都会说只要孩子肌肉结实,不会像竹竿这么瘦就可以了。孩子睡得好,吃得好,精神好,那就不用太担心。

牛牛妈咪也给了很多营养品给Chloe,我觉得她的营养应该是足够的。对了,Chloe开始吃饭了吗?自从恺恩吃饭后,她好像壮很多了。现在,我抱她都会觉得很吃力。不知道医院护士有没有给什么劝告呢(除了换奶粉)?

当然,我觉得基因也是其中一个因素吧。爸爸妈妈都是高高瘦瘦,孩子也不会胖到哪里吧。但是我知道,你是担心Chloe的体重没有增加而不是胖不胖。

Mui Ngee 美儀 said...

我妹妹的小辣椒(一岁5个月)也是不会长肉~ 她虽然时常口中嚷嚷“重质不重量”,但是我知道她也是和你一样,很担心!

我妹妹的女儿到上个月都是全母乳,但也开始给她喝奶粉了,因为医生说她太轻了,体重应该也是8点多而已。医生也建议她给她女儿吃宵夜,所以她每晚临睡前会喂她吃一碗麦片~

最近看她有长肉了,你也可以试试看哦!

无论如何,还是健康最重要啦~!!

°•° ourlittlemisssunhine said...

bteng 和美仪:
唉!护士只叫换奶粉。。。我自己猜想可能羊奶的糖份少所以不长肉。。。因为之前老公的同学的孩子也是选择糖份少的奶粉。。。但,现在Chloe是在黄线里面所以就有少少的担心。

她每两小时一定会准时进食(奶+米糊或米糊)。。。在她睡前外婆会给她进食了才睡。。。中间也会给她吃饭或者面包。。。但她的肉就是不长。。。午睡的时候也是吃饱了才睡的。。。最重要的她也没吃零食。

好动就没表妹的好动表妹一直跳。。。就这样表妹就把自己跳高了。。。

瑜~ said...

每两小时就进食算是很好胃口了~
宝宝最重要就是健康,不长肉也没办法,妈妈别太担心哦~

°•° ourlittlemisssunhine said...

瑜谢谢☺

SiaoFang said...

看出牛牛mummy的用心,想给孩子最好的。
或许正餐可以给她吃饭或粥,不用担心她牙齿还未长齐,她的牙龈也可以帮忙咀嚼。
我家学信1岁3个月,已经开始和我们一起吃饭,把饭菜煮软一点,切小片些,就没问题了。他午餐晚餐都和我们一起吃,只有睡醒时,下午,和临睡前喝一瓶奶。
当然遗传也是原因之一,不用太担心 =)

°•° ourlittlemisssunhine said...

谢谢妈咪们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