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

Pages

ღ 生命旅程回顾篇 ღ 奶瓶ღ

°•° 2011 年 3 月 13 日
(¯`*•._.•.:°•小公主の1岁5个月.•°.:.•._.•*´¯)
今天新闻报道了“遇熱時產生雙酚A‧聚碳酸酯奶瓶逐步禁售”
在小公主5个月时妈咪就买了
Organic Kidz 不銹鋼保溫奶瓶
当时的她不爱用这个奶瓶
没办法妈咪就把它搁置在一旁
上个星期日妈咪又拿了来用
也已经8个月没为她换奶瓶和水瓶了就统统把它换了
这次那不銹鋼保溫奶瓶不是装奶而是装水
小公主尽然爱上了它
但妈咪看不到她是爱上它来喝水还是拿来玩
因为它的瓶盖很容易打开
自己开来喝了水又拿来倒
奶瓶就换回Philips Avent
看了以上新闻我正考虑需不需要为它换玻璃奶瓶
(之前朋友叫我换玻璃奶瓶可是又怕打破)
不銹鋼也已敲到少许的凹痕
刚刚聯絡衛生食品安全及品質組
他们说标有PP/PES/PA/Glass Bottle/BPA Free
就可以用
(如果有错请改正)

廖中萊:遇熱時產生雙酚A‧聚碳酸酯奶瓶逐步禁售
(布城14日訊)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宣佈,該部從本月1日起,分階段禁止售賣含有雙酚A(Bisphenol-A)的聚碳酸酯(Polikarbonat)原料製造的嬰兒奶瓶,並給予業者一年時間作出調整,以配合這項轉變。

他建議目前正在使用聚碳酸酯奶瓶的家長們,根據標籤上的指示替奶瓶進行消毒,若沒有標籤的話,可把奶瓶泡浸在沸水中5至10分鐘,以及儘量在杯子沖泡牛奶後,才倒入奶瓶裡。

他說,該部鼓勵媽媽哺乳,並促請家長在這一年內採取謹慎措施,挑選及購買嬰兒奶瓶時,參考由衛生部所提供的奶瓶使用指南

影響人體荷爾蒙系統

廖中萊今日在衛生部召開新聞發佈會時說,雙酚A成份可以影響人體荷爾蒙系統,最終影響幼童的發育成長。

他說,雖然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科學證明確保含有雙酚A原料製造的奶瓶,適用於嬰兒及孩童,同時,也沒有任何有關荷爾蒙系統的研究,因此不能確定雙酚A的安全性,但防範措施有必要立即執行。

他透露,截至2010年,該部針對市面上159個奶瓶進行測試,發現當中有85%的奶瓶含有雙酚A遷移成份,數量介於0至0.7mg/kg;而馬來亞大學的研究結果也顯示,當奶瓶的溫度到達攝氏80度時,雙酚A的遷移比率是攝氏25度的7倍。

他指出,許多國家已發出有關禁令,當中包括德國、法國、丹麥、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美國紐約,以及最近剛宣佈禁用的歐盟國家。
業者獲一年時間調整

廖中萊表示,內閣是於3月2日的會議上作出上述決定,並將給予相關業者一年的時間,作出準備以配合這項轉變,如更換生產機器和採用適當材料來製造嬰兒奶瓶。

他說,該部會與貿消部、婦女部及新聞部合作執行該項措施會;在這一年內,商家可以繼續售賣及逐步把有關奶瓶下架,一年後沒聽取指示把奶瓶完全下架,將會在《1985年食品條例》27條文下被對付。

當詢及該禁令是否包括奶瓶以外的水瓶時,他說,雖然市面售賣的水瓶也有部份含有雙酚A,但該部暫時不會下禁售令,主要是成人一般較少會裝熱水,危險性較低。

消費者若有任何疑問,可聯絡衛生食品安全及品質組,撥打熱線
03-88833652/88833653/88833655,或瀏覽衛生部網站http://moh.gov.my/或衛生食品安全及品質組網站http://fsq.moh.gov.my/

12 comments:

Bless said...

昨晚也有看到此新闻!也吓了一跳!没法子都说成这样了!今天逛商店也有很多妈妈们在选购BPA Free奶瓶。

°•° ourlittlemisssunhine said...

艾薇拉妈咪你还用着Philips Avent吗?

不晓得了朋友叫我换成玻璃瓶。。。

bteng said...

在家用的,是AVENT BPA Free。但是保姆家的,不是。所以,我也要买新的一个给恺恩。

Chloe会丢奶瓶吗?印象中,恺恩好像没有丢过奶瓶。每一次喝完,她都会把它交给我。但是,毕竟是玻璃,都必须小心处理以免意外发生。我应该还是会选择Avent BPA Free的奶瓶吧。。。

Bless said...

其实,昨天有看到其中一个玻璃瓶子奶瓶有附加一个rubber包裹着。这样应该不会丢烂吧!不过我觉得很重喽!

°•° ourlittlemisssunhine said...

暂时Chloe还不会丢奶瓶。。。可是会拿来玩毕竟她还是孩子敲破了就槽糕。。。

Stainless Steel的她没还没拿来玩就已经凹了。。。奶水有没有喝也不知道。

快快为恺恩买多一个吧!JJ好像有sales噢!

°•° ourlittlemisssunhine said...

艾薇拉妈咪:那个有在mothercare和mum's care看过很重咯!

bteng said...

不懂为什么,以前我们都没有这样的问题。现在呢,这个不可以,那个对身体有危害!!唉,有时我买东西给恺恩,我也会产生疑问。老公从来都不买中国的食品给恺恩吃,他说他不放心。

我想,恺恩的水瓶也必须更换。但是他是不用奶瓶喝白开水的,我要买什么瓶给她喝呢?有何意见?

°•° ourlittlemisssunhine said...

哈哈哈!我也有同感。。。以前的我们肮脏吃肮脏大也没问题。。。还可以长命百岁。。。现代人那有长命百岁。

你也为她选BPA Free吧!Philips Avent的水瓶是BPA Free的。试一下这个网站吧!她还有其他牌子可是你比比价钱才买噢!有时外面的还便宜。
http://www.mybbstore.com/webshaper/store/viewCat.asp?catID=51&page=2

如果水瓶有用来消毒最好是BPA Free。。。奶嘴也是要BPA Free得噢!

Bless said...

可以考虑买Bros牌子的水瓶给她。 艾薇拉也在用不错的。
http://www.bros.com.my/collection.asp?catid=C003&brandid=&keyword=#1

°•° ourlittlemisssunhine said...

上个月在1U的outlet问straw的水瓶可是没货了。。。

bteng said...

谢谢牛牛妈咪和艾薇拉妈咪无私的分享。等一会儿,我就利用午餐时间去逛逛。看看是否买得到BPA Free的奶瓶和水瓶。

Bless said...

我之前在Jusco里买的。。应该还有的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