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

Pages

ღ 生命旅程回顾篇 ღ 翘起小屁股后+肺弱 ღ

°•° 2010 年 7 月 24 日
(¯`*•._.•.:°•小公主の9个月.•°.:.•._.•*´¯)
2010 年 7 月 10 日 vs 2010 年 7 月 24 日
那天9个月の小公主 vs 今天9个月+ 2个星期の小公主
 也只是翘起小屁股 vs 翘翘屁股,左摆右扭,向前冲来了(青蛙式的爬)
不爱咬奶嘴 vs 拿给她总会把奶嘴放在嘴里咬来咬去
不会自己扶着站起来 vs 开始会扶着站起来
(脚力道不够,
又要往难度高的东西挑战,
就是這樣跌跌撞撞,
脸也瘀青了)
家里有两辆baby walker一个是舅妈公司给的(有轮)
外婆爱给小公主坐,因为它轻也有轮
另一个是Mummy买的baby walker (没轮)
外婆不爱给小公主坐,因为它重又没轮(也因她瘦)
vs
今天的小公主已经会从舅妈的walker爬上来

只会坐着baby cot玩 vs 小脚还会把baby cot向后推

撒娇,没那么严重 vs 看到Mummy特别会撒娇

上下2颗牙 vs
上~好像也要长了
下~第3,第4颗牙齿也陆续冒出来


 (后记:哈!Mummy认为这只牛是只野牛,
不玩的玩具还会把它重重的扔向一旁,
家里的两个宝宝也爱“抢”玩具)

Photobucket

因为她反复的感冒和咳嗽
中医对外婆说是肺弱

今天,又带了小公主去看中医
由于,Mummy的顾虑
我也想了解一下病情

确认了病情
小公主只是轻微的肺弱
服用2至3个月的中药就可好转
(严重的会导致哮喘)
因为,好友的女儿(当时只有6个月)也是肺弱(是比较严重型的)
每星期吃一次燕窝维持6个月
病也好了

问了中医
可是,中医不鼓励小公主吃燕窝
因为会增加痰量

基于肺弱的原因Mummy也暂时不给小公主游泳了。
(肺弱忌水也忌冷)
因为游泳可能会加重病情导致哮喘
(这是,同事说的“有位旧同事的外甥就是肺弱+游泳
导致哮喘”)

在网上找到的
肺弱的宝宝须要多锻炼,
多呼吸新鲜空气,
多晒太阳。

5 comments:

bteng said...

宝宝不吃奶嘴,是好事。因为你不用帮她戒奶嘴。我的女儿。。唉。。一看到我,就跟我讨奶嘴。不给她,她就哭得很凄惨。最后,我都是败给她。

Chloe长牙长得好快。嘻嘻,很想看到她有露牙齿的照片。我觉得有上下两颗牙的宝宝,笑起来会特别可爱 ;)

Chloe时常伤风感冒吗?有没有可能是环境造成的呢??希望她很快得健壮如一只小牛 ;)

°•° ourlittlemisssunhine said...

对啊!外婆也这么说。。。上瘾了,要戒就难咯!

哈哈!这里有进来看看吧!
http://ourlittlemisssunshine.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09.html
要拍她那两颗大板牙也不意啊!

反复伤风和咳嗽咯!有时是被妹妹传到的。
当医生说是轻微的。。。
Mummy开心过头也忘了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真是个大头虾Mummy!
可能是冷到。。。外婆说是体质弱造成的
Mummy也希望小公主早日康复。

bteng said...

哈哈,看了。Chloe7个月的四颗牙,就好像我女儿14个月的四颗牙。不同的是,我到现在还看不到女儿第5颗牙的出现。真的很慢 ;(

昨天看你的旧文章,知道你买了一双Clarks的小鞋子。嘻嘻,我也买了两双。虽然价钱贵了一点,但是质料很好,很solid。值得买。前天,我又买了一双sport shoes给女儿。同事还说我,女儿才15个月大,就有三,四双鞋子交换。太多了!!!

°•° ourlittlemisssunhine said...

不知道为什么?
我家Chloe的牙长的这么快。。。
4个月小牙就出现了。。。
5个月第1第2颗小牙就冒出来了!

其实我认为鞋子对小朋友是很重要的。。。
它贵可是质料好。。。(也发现Malaysia的价格比较便宜)
而且妈妈们也大力推荐它。

大小姐:) said...

好可愛好可愛
真的是很可愛啊
好懷念小時候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