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Fourth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Vacation tickers

Pages

ღ 生命旅程回顾篇 ღ心痛的母亲节ღ

°•° 2011 年 5 月 8 日
(¯`*•._.•.:°•小公主の1岁6个月.•°.:.•._.•*´¯)

出生到今天已经有19个月了(5 月 10日)
在小公主出生的第2天下午我就听到了这难听的话“她长的老水”
这不是在其他人口中讲
讲她的那个人竟然是她“爷爷”
我们是多么快乐的迎接这小生命的诞生
我是多么的感恩她是个健康健康的小公主
我感恩的是她有个健康的身体
我的心头大石也发下了
在怀孕期间多么怕她是个不健康的小公主
什么检查我都做了
就是给钱买个安心

我真不明白为什么她的“爷爷”爱这样讲
小公主是我妈妈帮我带的
她(外婆)说你们去做工找吃
不需要烦我帮你们解决你们安心的做工吧!
所以小公主也很少会有机会回来KL小住
我们也很少回家公家
除了过节回去吃晚饭
回去吃饭的时候
老公就会开着电脑让两老看看小公主的生活照
可是换来的又是批评的话
“她长的老水”
听了那些话我是多么的讨厌那个人
我忍忍忍
上车的时候我就跟爹地讲
没有下次了
我不希望你再带电脑回去了
我不想再听到那些话了
那个不是外人是小公主所谓的“爷爷”
爹地永远保持着沉默

上个月“家公”进了医院
我们去看了他
那是我们在过年候第一次看到他
可是又来了又来了
这一次讲小公主
“是个有心机的人
是心理做事的人”
天啊!她才18个月大的小孩
“那个人”为何这么讲她
小公主还不会踩他的尾巴了
也没得罪到他
那不是外人了
小公主是他们唯一的内孙
天啊!
我忍忍忍

母亲节本是开开心心的
因为我家人带了小公主来KL
庆祝母亲节
也要给外婆一个惊喜
因为三姨回来了她去了纽西兰和澳洲旅行半年
可是竟然被那个人破坏了我的心情
星期六我们上了云顶一日游
星期日下午庆祝母亲节
在“水上人家”吃了很好味的海鲜餐
因该是早餐时见面的可是她的“爷爷”说不舒服
吃完了午餐家人说要带小公主回去“爷爷”家
我也没反对
半年了我们也没回家公家
因为weekend我们都是回Johore
没回去的时候也想在家休息
做家务收拾家里
可是回去听到的又是那些难听的话
家公和爹地的后母讲
她(小公主)的样子老水一看就知道她是姐姐
小表妹是妹妹
还问外婆那个比较斯文
外婆是个没心机的人
外婆说:是小公主比较斯文。。。家公说:不是就是一直说是小表妹斯文。。。
外婆又答说:是小公主比较斯文些
后来他“爷爷”又问外婆。。。小公主是不是心理做事的人
外婆不会答了
这不是鸡蛋里挑骨头吗?

这是第二个母亲节了
看著孩子一天天平安健康长大是所有为人父母最大的欣慰了
可是做为母亲的我却不能好好的保护她
一再的让她受到伤害
跟爹地投诉
他就是说听了就算
什么叫听了就算
可是你(爹地)可以劝他“爷爷”不要再讲这伤人的话吗?
在出生的第2天到今天踏入了第19个月还是要讲
一次我忍,俩次我忍,三次我忍, 四次我忍
到了N次我不想忍了
再给我听到的话我会回应了
“我看来看去也看不到她那里老水”
我也没听到人家说他老水
你是唯一一个这样讲咯!

佛说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可是我还没有到那个境界
题外话:
在云顶的时候遇到了一位老爷爷
他们是新加坡人和老伴带着孙子来云顶玩
他们是搭巴士来到Times Square
然后坐的士上来云顶
这个老夫妇然我想起了妈咪的公公婆婆
当我在新家坡伊丽莎白医院动手术的时候
他们为了省钱每天公公就是搭巴士的去医院看我
婆婆就在医院陪我
为的是给我最好的医院最好的医生
记得还住了一个多月的医院
也在新加坡修养了一个多月才回家
他们也每次搭巴士的带我回新加坡做复诊
也会带我去Sentosa,动物园,中国花园,飞禽公园
当时父母要工做
所以公公婆婆就负责带我去医院
到我大些公公的脚有问题的时候带我去复诊的时候也得拿着拐杖带我去
或是去做针灸
婆婆心脏不好走多了就会喘边走边含着药
自己生病了去的是政府医院
需要动手术也不要说浪费
说什么人始终要走的
他们俩老走的时候我切没为他们做到任何的东西
公公走的时候我还在背叛旅行的路上(1个月的泰国,柬埔寨之旅)
我还记得当天是我的生日开开心心的开着电话
要看留言
可是收到的是公公走了
还好是到了Phnom Penh有飞机飞回新加坡
婆婆走的时候我是在电影院
接到消息真晚没心情看下去
妈妈说晚了叫我明天才回居銮

6 comments:

Bless said...

老实说 chloe 一点都不老水。我个人觉得她很小女孩样,很斯文。娇滴滴的很女孩。

SiaoFang said...

小公主很可愛呀!這個似懂非懂的年齡最討人喜歡了~

bteng said...

别生气,别懊恼。小Chloe那么可爱,笑容那么甜,很惹人喜爱 :)

别人的嘴巴/想法,我们真的管不着。别太在意,最重要的你已经给了满满的爱给chloe ;)

Shin said...

第一次见chloe(从你blog的照片)到现在,从来都不觉得她老水啊。她很小女生很斯文哩!形容老水真的好怪喔。

我的心情 said...

你家公根本就是心机重那个吧~
哈哈~
小孩是多么天真无邪+可爱~
他都不会的~

Mui Ngee 美儀 said...

我也是觉得chole超级可爱~ 奇怪老人家是不是带着《不要在小孩子面前赞她》的想法啊?

我家婆在我女儿出世到现在老爱说反话,也时常说我女儿长得丑之类的话,但她是抱着要说terbalik的话,因为怕小孩小气之类喔~ 但老实说,听了真不爽!我那时候也有跟我老公complain,我老公有跟他妈妈沟通下,就没事了~

这篇是些给你老公看的吗?真的要叫他跟他父母沟通下~

如果Chloe大了,明白了大人的话,再听到公公婆婆说的这些话,她真的会很伤心咯!爸爸要保护女儿幼小的心灵哦!